推定中共氣球3度侵日本 自衛隊擬放寬擊落要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5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美國和日本外交高層14日在華府舉行雙邊會談,譴責中共近幾年的挑釁行徑,包括在美、日領空出現的間諜偵察氣球。日本防衛省分析推定,2019年到2021年,日本領空3度出現中共偵察氣球,並在15日表示,將考慮放寬自衛隊使用武器擊落的相關要件。

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:「經過進一步分析,強烈推定飛行物是中國(中共)施放的無人偵察用氣球。」

中共間諜氣球侵犯美國領空,引起各國加強檢視空域安全。日本防衛省14日指出,日本領空在2019年11月、2020年6月以及2021年9月,被目擊到的氣球形飛行物,經多次分析,強烈推定是中共施放的無人偵察用氣球。日本防衛大臣 濱田靖一(2023.02.14):「執行反入侵領空任務的自衛隊軍機,根據《自衛隊法》第84條規定,可以使用武器,包括發射空對空飛彈。對於未經許可、侵入日本領空的外國氣球,一般來說,如果認為有必要保護日本國民的生命財產安全,可以採取必要措施。」

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14日重申,一旦危及日本民眾的生命、財產安全,自衛隊有權擊落侵入日本領空的外國偵察氣球。

共同社15日報導,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,已向中共當局強調「堅決無法接受侵犯領空」的行為,要求中方避免類似事態再次發生。

日本自民黨安全保障調查會會長 小野寺五典:「我認為這是一個例子,讓人擔心我們國家的國防可能存在大漏洞。」

日本經濟新聞等多家日媒報導,日本政府正在考慮放寬自衛隊使用武器的標準,來因應侵入領空的外國偵察氣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