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盛:鮑爾不走激進升息路 估9月Fed將升息2碼

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這週將在央行年會發言,高盛分析師預測,Fed不會像外界估計的升息3碼,而是會把升息幅度控制在2碼。示意圖。(圖/新聞合成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4 日訊】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這週將在央行年會發言,高盛分析師預測,Fed不會像外界估計的升息3碼,而是會把升息幅度控制在2碼。不過,摩根大通的分析師則認為,聯準會9月將大幅升息,但預計這會是美國最後一次大幅升息。不過,Fed官員表示,目前來看,Fed顯然需要繼續收緊貨幣政策,直到通膨自高點回落。

高盛首席經濟學家哈祖斯(Jan Hatzius)表示,相信鮑爾不會仿效聯儲局前主席伏爾克(Paul Volcker)的的激進升息風格,預測聯準會不像外界預期升息3碼,而是會把升息幅度控制在2碼。

聯準會今年以來四度升息,基準利率由接近零升至2.5%水準,美國通膨仍處在8.5%的40年高點。哈祖斯表示,如果數據沒有令人感到意外,Fed將於9月例會再升息2碼(50個基點)。

另外,摩根大通(小摩)策略師特吉卡(Mislav Matejka)表示,隨著目前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已高於通膨風險,聯準會可能會在9月會議進行最後一次的大幅度升息。

明尼阿波利斯聯準銀行總裁卡什卡里(Neel Kashkari)認為,聯準會繼續緊縮貨幣政策、直到超高通膨率明顯回落為止。卡什卡里說,當通膨率高達8%或9%時,聯準會面臨的是通膨預期失控風險,後續恐須以非常激進的升息手段,才能恢復平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