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人關注聯準會持續升息 亞股走勢不一

美國聯準會(Fed)最新公布的會議紀要顯示, 聯準會將持續升息,且時間比之前預期還久之後,市場買盤不振,亞洲股市走勢不一。圖為22日在紐約市的早盤交易,一交易員在紐約證券交易所工作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3 日訊】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(Fed)最新公布的會議紀要顯示,聯準會將持續升息,且時間比之前預期還久之後,市場買盤不振,亞洲股市走勢不一。

法新社報導,聯準會最新公布的會議紀要提到:「與會者認為緊縮政策立場,必須持續到未來的數據足以證明通膨處於持續向下至2%的趨勢,這可能需要一些時間。」

這項會議紀錄強化了外界普遍預期決策官員力圖將通膨壓低至目標2%的看法。

橡樹資本管理公司(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)的波里(Danielle Poli)告訴彭博電視:「我們今年的重大疑慮之一,也就是市場期待的事件-聯準會升息立場轉趨溫和-不太可能發生。市場在過去兩週才稍微又再意識到這點。」

美國今天將公布最新失業救濟申請人數,市場可望從中一窺美國就業市場的力道。

亞洲股市昨天重挫後,今天走勢不一。港股恆生指數收跌0.4%,來到20351.35點。上海綜合股價指數收低0.1%,來到3287.48點。日本股市適逢假日休市一天。

至於亞洲其他股市,雪梨、新加坡和馬尼拉股市收跌;首爾、台北和威靈頓股市則收高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