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近2萬人放無薪假! 製造業增加最多

根據勞動部統計,截至今天為止,全台共有2971個事業單位、19,750人實施無薪假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4 日訊】勞動部今天(24日)公布最新一期無薪假實施人數,共有19,750人,企業家數共2,971家,較上期增加718人、44家,以製造業增加最多,其中,有部分小型製造業廠商因為國外訂單減少已開始實施無薪假。

勞動部表示,這期無薪假人數主要集中在製造業284人最多、支援服務業227人、以及批發零售業201人。

勞動部表示,支援服務業及批發及零售業多為接續實施,但製造業有2家為新實施的廠商,都是因為國外訂單減少所以申請實施減班休息,規模皆為小型製造業,應該都是短期調節,推測為個別事業單位,難論定為整體產業有下行的趨勢。

批發零售業本期增加201人實施無薪假,其中以一家眼鏡批發零售商100多人占較多,但是是接續實施;支援服務業較上期增加227人,主要是有2家企業較多人數接續實施,皆為旅行社業者,各通報100多人、80多人實施無薪假。

另外,這期無薪假減少最多是住宿及餐飲業,共少了4家、79人,勞動部表示,目前台灣疫情已經相對穩定,大家也都願意適當出門消費,連帶內需產業的狀況都好轉,雖然疫情變化多端,很難判斷後續狀況,但這幾期看起來相對穩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