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鄭文燦力挺沈慧虹 續推兒童福利政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7 日訊】總統蔡英文今天(27日)應邀出席,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的親子共讀繪本活動,感受幸福城市的小朋友們的活力,也參加首度移師至新竹市舉辦的總統府音樂會活動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Formosan black bear,black是什麼?黑,Formosan black bear 就是我們的台灣黑熊,記住沒。」

總統蔡英文帶領小朋友認識台灣黑熊英文要怎麼說,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邀請蔡英文參加親子共讀繪本活動,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同台現身,一起為沈慧虹助選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新竹市是一個幸福城市,也是一個兒童的夢想之都,我覺得從林智堅市長到沈慧虹市長,他們對於兒童的照顧是全方位的,非常值得其它的縣市學習。」

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 沈慧虹:「我們會延續這樣子的一個幸福跟照顧的政策,所以今天我也邀請蔡總統跟文燦市長,一起來跟小朋友說說故事聽故事,來感受我們幸福城市小朋友們的活力。」

蔡總統也出席在新竹市舉辦的音樂會,總統府音樂會今年首度移師新竹市,除了總統府秘書長、文化部長、友邦使節代表等人之外,也特別邀請防疫人員、義警消在地弱勢與原民學生等,一同出席音樂會。音樂會主題描寫新竹人在強勁風中堅韌、茁壯,並成為科技人文的城市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今年我們把總統府音樂會移師到新竹市來辦,這是一座充滿魅力的城市,我們也把這一次的主題定為『風湧』,過去幾百年來新竹人也在強勁的風中,堅韌、茁壯,不只克服了種種的挑戰,也發揮了在地創新的精神,把這裡打造成為台灣的科技人文首都。」

新竹市是科技之都,也希望接續打造幸福城市,蔡英文肯定沈慧虹延續林智堅的市政政策,沈慧虹也提出未來要開辦夜間臨托,增加公托與親子館,繼續和中央攜手為兒童福利努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