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中依賴20年最低!蔡英文:打造韌性安全供應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2 日訊】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舉辦「全球經貿論壇」,主題「鏈結亞太」、「聚焦歐美」及「 ESG 大未來」,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親自出席活動,總統期許台灣強化經濟韌性,與民主國家聯手共同打造全球供應鏈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和世界上更多的民主國家共同合作,一起打造更安全,具有韌性的供應鏈,也為所有的民主盟友創造更大的繁榮發展。」

總統蔡英文出席由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( IEAT )舉辦的「全球經貿論壇」,蔡總統指出,過去3年受疫情衝擊、全球通膨及主要國家央行升息等因素影響,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出現減緩,政府推動特別條例,強化經濟韌性,產業朝智慧化、低碳化進行升級轉型。

台北市進出口公會理事長 黃教漳:「我們希望能夠藉由台積電,來帶我們台灣其他業者,電子業以外的產品,帶到全球去。」

外媒彭博報導,台灣對美國晶片出口連續第26個上揚,年增幅度達9%,力抗全球半導體市場景氣低迷趨勢!數據也顯示,2022年,台灣對中國(含港澳)出口,金額1859.75億美元,貿易依存度下降20年來最低。

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:「大概依存度降到38.8%,這是20年來最低的,逐步在下降,但對美國的出口,那麼從這個比重10.5%提高到15.7%,大幅的成長。」

台灣與西方民主夥伴打造安全供應鏈!去年台灣對外貿易總額超過9000億美元大關,未來更要挑戰1兆美元,蔡英文也表示,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完成首批協定簽署,不僅是雙方經貿里程碑,也為台灣與主要貿易國洽簽協定邁出關鍵一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