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桃園輔選查獲玩具槍 蘇揆:維安要最高規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1 日訊】總統蔡英文昨天(10日)到桃園輔選,不過,就在活動開始前,警方卻發現,場外有一名24歲的年輕男子,形跡可疑,上前盤查後,居然查獲一把玩具槍,男子還說玩具槍是從路邊撿來的,被警方帶回偵詢後,依妨害公務罪送辦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,總統的維安要最高規格,而相關是否有犯罪等等,都依法查辦。

總統蔡英文到桃園輔選,牽起鄭運鵬、鄭文燦的手,喊出團結勝選,不過,就在1個多小時前,警方居然在現場查獲一把槍枝。

警方發現一名圍觀民眾,形跡可疑,趕緊上前盤查,把他團團圍住,居然從他身上起出一把玩具槍,沒想到男子不服盤查,大喊玩具槍是他從路邊撿來的。

男子:「我在路上撿的。」

大園分局偵查隊長 高英傑:「發現一名男子形跡可疑,立即主動上前盤查,男子不服警方盤查管制,拿出一把玩具手槍朝員警比劃,員警當場將男子制伏。」

事發在10日的晚上6點多,當時男子距離舞台,只有100多公尺,警方表示,還好玩具槍沒有殺傷力,而且當時總統和候選人都還沒抵達現場。

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 鄭運鵬:「不管玩具槍或任何一種形式,會有威脅性的東西,希望所有的選舉場合都不要出現,這是一個很嚴肅的議題,希望所有的朋友在選舉的造勢場合裡面,注意一下自己隨身攜帶的物品,其實不是選舉的場合,出門帶這些東西也滿奇怪的,希望大家注意。」

大園分局偵查隊長 高英傑:「事發當時,總統及市長並未抵達活動現場,警方於訊後依妨害公務罪嫌,將該男子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。」

還好只是虛驚一場,警方將男子帶回偵查,依照妨害公務罪嫌送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