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開唱票是特色!瑞士記者直擊台灣選舉開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6 日訊】這次選舉,許多外媒記者都親自來到台灣,近距離觀察採訪。而台灣投票所,一張一張公開唱票、計票的方式,也受到外媒記者關注。親自來到台灣觀察選舉的「民主聯盟基金會」總監帕列羅-普萊斯納也稱讚,這確實是很好的方式。

九合一選舉台北市選區唱票員:「6號蔣萬安一票。12號陳時中一票。」

選務工作人員一張一張將選票舉起、唱名,台灣九合一選舉的計票工作在4點投票結束後,如火如荼的進行,每個開票現場都有唱票、計票及監票等不同人員分工負責。

國際媒體關注台灣選舉程序,瑞士新蘇黎世報(Neue Zuercher Zeitung)印太地區特派記者周仁光(Patrick Zoll)在推特分享自己在台北選區計票現場的第一手畫面。

紐約時報記者張簡如閔 (Amy Chang Chien)則在推特寫道,「人們被允許進入投票站,監督計票工作。」

台灣中研院學者陳玉潔 (Yu-Jie Chen)以英文在推特介紹,「公開、透明的計票開始了。唱票,唱名每個得票候選人的名字是台灣的特色」。「民主聯盟基金會」丹麥籍總監帕列羅-普萊斯納(Jonas Parello-Plesner)留言回應「這確實是一種很好的方式」。

自由撰稿人黃柏樟(Paul Huang)則指出,台灣與美國、其他民主政體不同,沒有任何郵寄選票,選票100%都是親自到投票所進行,這也意味著計票工作將在投票結束後的幾個小時內完成。

日本NHK報導,大部分的選舉結果會在週六晚上揭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