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九合一在即 日媒:華語區唯一公平自由選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5 日訊】週六就是台灣九合一大選,這是中共二十大後,台灣第一個地方選舉。日本、澳洲等國際媒體紛紛派記者來到台灣,掌握選情第一手資訊。日媒除了分析新選出的地方縣市首長是否會改變台灣的政治版圖,還指出台灣的選舉代表著華語世界中唯一公平、自由的選舉。

日本東京電視台主播:「來看到這邊,這邊整理了台灣的九合一地方選舉,每4年舉辦一次,選出縣市首長與議員的選舉。」

台灣11月26日將舉行九合一地方大選,鄰近台灣的日本媒體也非常關注。日本NHK報導,九合一選舉是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,將在全台灣各個行政區,選出約1萬1000名縣市首長、議員以及地方官員。大多日媒聚焦22個縣市首長,是否會更動民進黨和國民黨在台灣的政治版圖。

日經亞洲(Nikkei Asia)指出,2020年香港民主派議員和民眾遭到中共嚴厲鎮壓後,台灣的選舉是華語世界中唯一公平、自由的選舉。澳洲天空電視台主播:「(台灣)22個縣市超過1萬1千個公職,將在週六選出。一些人主張,選舉結果將影響到台灣,是繼續保持民主制度,還是被共產中國控制。」

英國「衛報」(The Guardian)報導,中共威脅在這次台灣的地方選舉中若隱若現,選民正在權衡台灣的未來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(2022.11.12):「全世界在關注台灣,台灣位在自由、民主的最前線。」

英國路透社報導,蔡英文總統將這次選舉視為人民對她領導力的公投。))

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在臉書也強調和平,拒絕戰爭,但主張「避戰謀和」,批評蔡政府沒有做到這一點;不過路透社寫道,蔡英文總統曾多向中共政權提出,要在平等和尊重的基礎上對話,但都遭到拒絕。]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