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將召開能源緊急會議 盼天然氣和電價脫鉤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整個歐洲能源價格飛漲,歐盟各國能源部長將於9月9日召開緊急會議,討論解決方案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0 日訊】上週五德國和法國電價皆創下紀錄,歐洲電價過去一年飆升近9倍,不僅助長通膨,讓歐洲家庭和企業苦不堪言,也升高歐洲的社會不安和政治動盪。歐盟準備對能源市場祭出短期干預措施,以減緩電價漲勢,最終讓天然氣價格不再和電價掛勾。

捷克貿工部長西克拉(Jozef Sikela)表示,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整個歐洲能源價格飛漲,歐盟各國能源部長將於9月9日召開緊急會議,討論解決方案。

另外,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(Ursula von der Leyen)表示,必須開發一套機制,以確保天然氣價格不再成為影響電價的主導因素,目前天然氣價格已經達到了不合理的價位,必須和電價脫鉤。

由於大多數歐盟國家仍依靠化石燃料,滿足其所有能源需求,因此最終的電價通常由天然氣價格決定。如今愈來愈多成員國要求設定電價上限,西班牙、葡萄牙、希臘、法國、義大利和比利時等國,呼籲天然氣和電力價格「脫鉤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