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議會通過晶片法 33億歐元注資半導體研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2 日訊】11號,歐洲議會以壓倒性的票數,通過《歐洲晶片法案》。根據法案,歐盟將投入33億歐元,約新台幣1137億,進行晶片相關研究和創新。

11號,歐洲議會以587票贊成、10票反對、28票棄權,通過《歐洲晶片法案》(EU Chips Act)。

歐洲議會議員 尼卡(2023.7.11):「我們的目標是,鞏固歐盟在全球半導體領域的地位,並解決疫情暴露出的供應鏈弱點。我們努力要在這個領域的研究和創新方面,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和領導力。」

根據法案,歐盟將投入33億歐元,約新台幣1137億,進行晶片相關研究和創新。此外,歐盟還將創建一個能力中心,解決歐盟的技能短缺問題,並吸引新的研究、設計和生產人才。

歐盟內部市場事務執委 布勒東(2023.7.11):「得益於《晶片法案》,我們正在通過半導體和整個價值鏈,為歐洲的再工業化做出貢獻。我們有兩個目標,首先,我們希望達到全球產量的20%,目前9%。其次是,能夠在歐洲生產最先進的半導體,2奈米以下。這正是未來地緣政治力量和工業力量的來源。」

此外,歐盟內部市場事務執委布勒東(Thierry Breton)也談到中共限制鎵鍺出口的問題。

歐盟內部市場事務執委 布勒東(2023.7.11):「中共上週宣布的鎵和鍺出口管制措施提醒我們,一些國家可能利用既定的依賴關係,在價值鏈中建立權力。同樣,控制先進半導體技術出口中國的問題,必須成為歐洲更進一步、更協調討論的議題。」

布勒東表示,面對新的地緣政治,歐洲必須確立自己的工業和技術強大地位。半導體問題,除了是競爭力問題,也是安全和技術主權的問題。歐洲需要擁有強大且具有韌性的半導體產業。為了降低歐洲對外國半導體的依賴,以及去風險化,晶片法案將是重要工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