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哲家:持續投資台灣 高雄廠改先進製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0 日訊】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,週四舉行法說會,全年雖然美元營收下修為小幅衰退,但整體資本支出維持不變,至於台積電在高雄廠區投資規劃,一度傳出生變。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今天正面釋疑,表示會持續投資台灣,高雄廠區設廠沒有撤出,而是改用更先進的製程技術。

去年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機台進廠典禮,美國總統拜登親自站臺。外媒報導,台積電向美國政府尋求150億美元(約新台幣4587億元)的晶片廠補貼,台積電做出回應。

台積電財務長 黃仁昭:「我們目前正在申請過程中,因此無法對具體細節發表評論。但是我們與美國政府保持密切和持續的溝通,以便全面了解所有細節,並向他們提供我們的反饋和意見。」

台積電宣布今年資本支出,介於320-360億美元,不過先前市場盛傳,台積電高雄廠區,投資規劃出現變數,總裁魏哲家進一步釋疑。並非外界猜測的撤出或延後,而是轉進先進製程。

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:「我們繼續在台灣投資,擴大生產能力,以支持客戶的增長。此外我們正在考慮在歐洲建立第三個半導體工廠,以應用於汽車領域。將這三個工廠放在一起考慮,如果我們在高雄建立28奈米廠房,我們認為目前財務上可能不可行。」

台積電全球設廠腳步來看:除了既有南京廠,日本廠區,將獲得50%政府資金協助,擴大28奈米特殊製程,歐洲方面首度釋出,將考慮設立,第三座28奈米廠房。

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:「因此我們調整(高雄廠區)為更先進的製程節點,目前還處於短缺狀態的情況。高雄距離台南很近,這樣廠房之間就有更多的靈活性。」

外媒分析,歐盟正在推動晶片法,提高半導體在地生產比重,除了英特爾率先響應設廠,台積電也將跟進,評估,德國德勒斯登,將作為主要設廠據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