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商長、國務卿先後訪菲律賓 提半導體合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9 日訊】再來帶您聚焦,美國因應地緣政治緊張,積極擴大半導體布局,這兩週,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,先後訪問菲律賓,加強美國與菲律賓的半導體合作。

19號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前往美國封測大廠艾克爾(Amkor)在菲律賓馬尼拉的工廠參訪,了解半導體製程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很高興來到菲律賓,並來到艾克爾。美國和菲律賓之間,在半導體方面有著長期的合作關係。我們的公司多年來一直在這裡、在這裡運作、在這裡投資。」

布林肯表示,美國正在尋求方法,進一步加強與菲律賓之間的夥伴關係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《晶片法案》擁有大量資金,由國務院負責,用於進一步投資夥伴國家,以建立他們的(半導體)能力。尤其是人才發展。」

近來,美國積極強化與菲律賓的關係。一個星期前,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(Gina Raimondo)才訪問菲律賓,並宣布美國企業將投資菲律賓10億美元。

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(2024.3.12):「事實上,光是在這次訪問中,這些美國公司就宣布超過10億美元投資。」

雷蒙多表示,10億美元投資將集中在太陽能、電動車和數位化等領域。此外,還將幫助菲律賓半導體廠增加一倍。目前,菲律賓擁有13座半導體組裝、測試和封裝廠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可心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