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慧遊掌壽險公會 首重溝通協調、盼選舉後盡快團結

壽險公會31日改選,歷經上午兩輪投票,確定由全球人壽董事陳慧遊(圖左)當選第9屆壽險公會理事長, 由第8屆理事長、國泰人壽董事長黃調貴(圖右)交接給新任理事長陳慧遊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1 日訊】全球人壽董事陳慧遊高票當選第9屆壽險公會理事長,陳慧遊以「老幼相扶持、一路走下去」作為註解,強調自己並沒有一鳴驚人的政見,壽險公會理事長要做的就是溝通協調,盼壽險業攜手走向百花齊放的新樂園。

壽險公會今天改選第9屆理監事,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在首輪理事選舉中出局,確定無緣進入第2輪競選壽險公會理事長;陳慧遊在第2輪選舉,順利當選壽險公會新任理事長。

陳慧遊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壽險業是關乎對全體民眾幸福及安全的承諾,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稍早已闡述壽險業最大課題及政府監管理念,壽險公會將盡量照主管機關規劃和指示辦理、朝主委指示方向努力。

陳慧遊說,自己個人資歷,甚至自己個人資歷加競選對手(指尹崇堯)資歷再乘以5,都還不到新光人壽董事長潘柏錚的資歷,在前輩如雲的園地裡,將自詡為園地的園丁。

他希望選舉後能盡快團結大家,「我的對手尹董事長,我祝福他工作順利,也祝福南山人壽可以順利推展新開始」,尹崇堯有好政見,會納入參考,經過討論以後,值得做的事情就一起來做。

陳慧遊強調,自己個人並不重要,他並借用自己年輕時中學國文課本所讀、作家楊逵所言「老幼相扶持、一路走下去」作為註解,盼壽險業一起走向百花齊放的新樂園。

今年美國聯準會(Fed)升息猛烈,壽險業面臨淨值下滑危機,陳慧遊坦言,沒有人敢說壓力不大,最近半年報或下一個半年報,大家壓力都很大,但只要團結、尋求共識,兼顧各方需求並和主管機關密切合作,相信大家會走出一條路。

外界關心,壽險業2026年接軌IFRS 17前,可能會因淨值壓力,面臨必須頻繁增資的考驗,他說,這是壽險業共同的題目,相信保險局了解所有狀況,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也提到「自助人助」,自己有信心,同業若有人自助,主管機關看在眼裡也會人助。

1967年次、現年55歲的陳慧遊,近日特別將一頭白髮染為新潮的紅捲髮,陳慧遊笑說,媒體已經公布自己的年齡,自己平常熱愛爬山,常常被人叫阿伯,有時候也想要把自己稍微改裝、年輕一下,以後還是會恢復白頭髮。

陳慧遊提到,自己上任的首要任務是服務所有會員公司,以後自己沒有個人立場,會以壽險公會會員利益為依歸,沒有懸念為大家服務,希望會員公司業務都欣欣向榮,符合主管機關及社會期待。

除了協助壽險業面對接軌IFRS 17及ICS 2.0等挑戰,他提到,希望能增加壽險資金安全且穩定的投資去處,另一方面也是增加保單承諾強度,這需要集合大家的力氣及智慧,公會理事長做的就是溝通協調,主管機關上令下行,也讓同業下情可以上達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