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東亮:南山人壽是好公司 不用過度恐慌

受南山人壽波及,潤泰新、潤泰全2天市值蒸發逾400億。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(圖) 說南山人壽是經營很好的公司,不用過度恐慌。他強調目前會計制度只看資產,若未來接軌IFRS17,淨值說不定還可能增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】受南山人壽波及,潤泰雙雄潤泰新、潤泰全連2天市值蒸發逾400億元。工商協進會理事長、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認為,南山人壽是經營很好的公司,大家不用過度恐慌。他強調,目前會計制度只看資產,若未來能接軌IFRS17,淨值說不定還可能增加。

吳東亮今天出席工商協進會的會員企業精浚科技「精敏1號核酸分析儀」新產品發表記者會,吳東亮於離場時接受媒體聯訪。

媒體問及各國升息對壽險業的影響,吳東亮直言,升息對壽險業者來說,大環境是有利的。

對於南山人壽的狀況,吳東亮強調,南山人壽是經營很好的公司,大家應不用過度驚慌,南山人壽還發表第1季獲利新台幣300多億元,RBC所有指標都在300以上,是很健康的公司。

吳東亮接著解釋,當然南山人壽是因會計處理使其淨值很受傷,但還是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,這與會計處理有關係,金管會也有詳細說明。

吳東亮說,合理來看,應該是保險業與IFRS 17接軌時和資產一起看,說不定升息,淨值還會增加,這還要去精算。他強調,基本上升息大環境對保險公司有利,至於過程要小心,就希望能趕快將會計準則與IFRS 17接軌,未來淨值就能更新,大家就不用過度恐慌。

對於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視察桃園機場,為邊境解封做準備。吳東亮則認為,應該要能看疫情適度調整邊境管制,這對經濟絕對是個好事情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