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打造世界第二大半導體市場 台廠積極評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2 日訊】接著來看到,許多國家都在爭取半導體製造商到自己國家設廠。除了有美國推出的《晶片法案》,為半導體產業提供520億美元資金,印度也推出了100億美元的「半導體印度計畫」,要來吸引半導體廠商前往印度設廠。

英國《金融時報》(Financial Times)報導,在西方經濟體推動供應鏈與中國脫鉤之際,印度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正在將印度打造為下一個世界工廠。除此之外,印度希望在製造業價值鏈上更上一層樓,砸下重本,加入全球半導體競賽。

印度總理 莫迪(2022.4.29):「最近,我們宣布半導體印度計畫,總金額高達100億美元。這是我們的共同目標,將印度打造為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的重要夥伴之一。」

去年底,印度政府就推出100億美元獎勵計畫,吸引外國半導體廠商前往印度投資設廠。

印度電子暨資訊科技部部長 衛士納(2022.4.28):「記憶體大廠、邏輯晶片大廠,他們都很熱衷。其中一些企業已經提出了申請,還有其他企業正在評估地點,敲定合作夥伴,制定他們的商業計畫,因為這對大部分的企業來說,是一個巨大的轉變。」

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目前「半導體印度計畫」(Semicon India Program)已經成功獲得三家合資企業投資,其中包括台灣富士康與印度Vedanta集團的合資公司。

Vedanta顯示器和半導體業務全球董事總經理 Akarsh Hebbar(2022.4.30):「電子產品的主要核心是玻璃顯示器和晶片。所以,我們想要參與這兩塊。我們已經有了自己的顯示器製造能力,我們也想把合作夥伴帶進印度,像是富士康和其他半導體廠商等。」

先前也傳出,台積電、聯電將赴印度考察設廠。上個月,台灣公私部門也組織了一支半導體考察團,前往印度訪查。印度媒體「商業標準報」(Business Standard)引述消息人士披露,力積電執行副總經理朱憲國也是這支半導體考察團的一員,正在考察及評估在半導體領域與印度合作的可行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