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台深化連結 英特爾攜手聯電開發12奈米平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6 日訊】英特爾週四(25日)公布2023年財報,第四季走出谷底,整年營收獲利表現優於市場預期,終止連續七季營收下滑。不過今年第一季展望遜色,拖累盤後股價重挫逾8%。不過,由於人工智慧推動需求,英特爾加強投資代工。執行長季辛格在會議上宣布,與聯電合作,共同開發新一代12奈米製程平台,預計在2027年投入生產。

英特爾執行長 季辛格(2024.1.25):「我們也非常高興,與聯華電子或稱聯電,達成一項重要協議,開發12奈米製程平台,瞄準高成長市場,包括行動通訊、基礎設施和網路等。這擴大了英特爾和聯電的晶圓代工製程組合,讓客戶能夠在我們的亞利桑那州工廠,獲得更廣泛、更有彈性的供應。 這項協議奠基並深化,我們與充滿活力的台灣生態系,長期而深厚的關係。」

英特爾表示,這次合作新製程,將在英特爾美國亞利桑那州(Ocotillo Technology Fabrication)的12、22和32廠進行開發和製造,透過運用晶圓廠的現有設備,可大幅降低前期投資,預計在2027年投產。這項合作也被外界視為,是英特爾全力轉型和推進其晶圓代工業務的關鍵一步。不過,消息釋出後,聯電今天(26日)股價出現獲利賣壓潮,早盤開低走低,盤中跌逾3%,創下近三個交易日以來低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