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助美台韓半導體大廠 雷蒙多再喊2030產能目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6 日訊】美國政府為了強化國家安全與在地供應鏈韌性,一個月內,宣布補助英特爾、台積電與三星。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,有信心美國所製造的最先進半導體,將在2030年,從0%的比率,提高到20%。

美國官員正式宣布,補助三星64億美元。在一個月內,美國政府宣布補助英特爾、台積電與三星,目標強化國家安全與在地供應鏈韌性。

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:「我們的目標,是在美國所製造最先進的半導體,從0%的比率,在2030年達到20%,隨著這項消息的發布,我有信心能夠實現這一大目標。」

美國《晶片法案》520億美元預算,390億用在投資補助。目前,英特爾獲得85億美元補助;台積電獲得66億;三星64億;格芯等企業也分別獲得補貼,預計年底前,發放完剩下的160億補助金,但市場仍關注,人才短缺,造成的建廠挑戰。

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(2024.04.08):「我們預計他們(台積電)將在未來幾年,量產2奈米和3奈米製程產品。我們知道人才,是限制快速成長的因素。順帶一提,這不僅是台積電所面臨,每家科技公司都是如此,跟你談話的人或許會說,這個國家需要有的工程師,更多的網路安全技術員,更多的材料科學家,我們會這麼做的,我們商務部正在建立一個國家半導體技術中心。」

目前,英特爾計畫在全美四州建廠和擴廠;台積電預計在2030年前,興建第3座晶圓廠;三星也將擴大德州廠晶片生產。正當美國聯手盟友,打造安全供應鏈的同時,持續對中共,實施半導體出口管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