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資報告看好台積電前景 給予「優於大盤表現」評等

近期美國晶片新禁令,摩根大通仍看好台積電的長情前景成長,給予「優於大盤」(Overweight)評級,目標價710元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6 日訊】市場傳出,台積電重要客戶,輝達以及超微,在美國政府要求下,禁止出貨AI高階晶片給中國,摩根大通(JPMorgan,小摩)認為這對台積電影響有限。

美國政府要求輝達、超微,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,不可向中國運送數據中心GPU晶片,尤其是A100和H100晶片。

小摩報告認為,雖然庫存持續調整、潛在的需求疲軟以及市場預期較低,但美國晶片新禁令這對台積電影響較小,即使所有高階計算產品最終都被禁止出口中國,對台積電的影響也在10%以內。

摩根大通仍看好台積電的長情前景成長,及在技術領域的領先、不斷擴大的市場份額,給予「優於大盤」評級,目標價710元。

另外,從數據中心到潛在的蘋果供應鏈,隨著庫存持續需求疲軟,明年台積電的每股收益、收入成長和資本支出,普遍預期會走低,不過,在高效能運算(HPC)帶動下,摩根大通有信心台積電在未來3到5年內成長會優於同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