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梅花影響蘭嶼11日停航 遊客提前返台

受颱風梅花外圍環流影響,航港局公告台東往返蘭嶼海運航線11日停航,蘭嶼10日上午出現排隊搭船人潮,提前返台。(圖/阿樂本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0 日訊】颱風梅花打亂中秋連假旅遊行程,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航港局今天公告台東往返蘭嶼,明天全部停航,有遊客昨天下午才到蘭嶼,待不到24小時,今天一早就提前返回台東。

航港局東部航務中心今天公告,受颱風梅花外圍環流影響,海象不佳,台灣與馬祖間海運航線、後壁湖及台東往返蘭嶼,3條海運航線明天全部停航。

台東綠島、蘭嶼航線今天除正常航班外,航港局也協調航運業者增開10個航次,疏運因受影響提前返台的旅客。

蘭嶼今天上午出現排隊搭船人潮,旅遊業者開著小貨車載送遊客行李準備登船,趕在停航前疏運遊客。

有遊客說,中秋連假安排蘭嶼旅行,昨天下午才抵達,就收到明天要停航的消息,待了不到24小時就要離開,無奈苦笑「只逛了超商就要結束行程」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