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花轉中颱!最快週日發海警 北台灣轉有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0 日訊】中秋連假,還沒烤肉的民眾可得把握機會,隨著梅花颱風越來越接近台灣,氣象局預估,最快週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北台灣和東半部地區有雨的天氣,會從週日一直持續到下週三。

月圓人團圓,氣象局表示,中秋節這天,中南部、花東及北部都能看到月亮,澎湖、金門、馬祖賞月條件最佳,可以看到明月高掛,不過,今年第12號梅花颱風轉為中颱,北台灣賞月要把握上半夜,北海岸和宜蘭則要碰碰運氣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:「這條路徑的環境條件,其實它整個發展強度到中颱的上限,或強烈颱風的機率是偏低的,最接近台灣的時間是禮拜一、禮拜二。」

梅花颱風持續逼近台灣,氣象局預估,最快周日清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不排除發布陸警。下週一到下週三,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北台灣及中部,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的可能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:「整個水氣進來的時間點,是在今天的深夜到明天的清晨,禮拜天整個降雨的區域範圍,是以北台灣、東半部降雨為主,下雨的熱區,主要是北部、東北部的山區,還有基隆北海岸,到了明天晚上,降雨的情況還是以北部地區為主。」

受到颱風影響,中秋連假的最後一天,台馬間海運航線,以及後壁湖及台東往返蘭嶼航線因海象不佳,11號全數停航,呼籲民眾提早搭船返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