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梅花挾雨襲烏來 一路北移發布陸警機會漸低

氣象局表示,隨著梅花逐漸北移,發布陸警的機會也愈來愈低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1 日訊】氣象局今天表示,因中度颱風梅花外圍環流帶來一波波水氣,統計至下午5時,累積雨量以新北市烏來281毫米最多;隨著梅花逐漸北移,發布陸警的機會也愈來愈低。

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,中颱梅花今天下午5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3.1度,東經124.3度,即在台北東南方約350公里海面上,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,向北北西進行。

氣象局指出,中颱梅花中心氣壓約945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3公尺,相當於14級風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3公尺,相當於16級風;七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,十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。

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今天表示,午後降雨有向南擴展的趨勢,台中、南投都有降雨情形,主因是梅花外圍環流一波波帶來水氣;北台灣山區降雨明顯,截至下午5時,最大降雨在新北市烏來約281毫米,其他包含桃園復興156.5毫米、新竹尖石鄉112毫米。

伍婉華說,目前觀察梅花持續往北移動,雖然稍微增強但仍然保持在中颱強度,就現有資料來看,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機會已愈來愈低,接下來3小時會持續觀察其行進方向和強度是否符合預測。

伍婉華指出,明天、13日是颱風梅花最接近台灣的時候,降雨會更綿密,北部、東北部整天有雨,其他各地有短暫陣雨,其中北部、東北部可能有瞬間強降雨、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;14日颱風遠離才會逐漸緩和。

伍婉華提醒,沿海地區要留意強陣風,今天白天台南以北沿海平均風力約6至7級,台中、嘉義、雲林、澎湖等地也出現8級強陣風,今晚至明天風力會更明顯;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需防長浪發生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