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共!美印太經濟架構與亞洲盟國敲定目標|寰宇掃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0 日訊】抗共!美印太經濟架構與亞洲盟國敲定目標

美國主導的印太經濟架構舉行首次部長級會議,今天與亞洲盟國對一系列談判目標達成共識,尤其是關於貿易與供應鏈的議題。目標要與中國經濟體系相互抗衡。

====

烏克蘭收復哈爾科夫失土 俄羅斯前線快崩潰

路透社報導,俄羅斯指派的哈爾科夫州州長甘切夫9日向媒體表示,烏克蘭軍隊正以「迅雷不及掩耳」的速度,收復先前被俄羅斯占領的東部領土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隨後表示,基輔的軍隊已奪回哈爾科夫州超過30個聚落,並持續在東部的頓巴斯和南部地區反攻。

====

日防相濱田:日自衛隊應與美陸軍進一步合作

隨著台海局勢急遽升溫,日本國內就中共武力犯台風險關注度明顯提高。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9日會晤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弗林時強調,為因應地區突發事態,日美軍隊加強合作的重要達前所未有的高度。

====

一瓶紅酒就讓習近平受挫 女王柔性外交成絕響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辭世,日媒《產經新聞》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指出,在這個戰狼外交橫行的時代,女王的柔性外交給人留下深刻印象,他還舉了女王2015年宴請中共主席習近平的例子,當時女王用1989年份的紅酒,暗示英國從來沒有忘記天安門事件及對中國人權與民主狀況的關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