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:推動跨域整合 台灣必成精準健康產業重鎮

副總統賴清德12日出席「藥品實施GMP40週年暨PIC/S 入會10週年論壇」說,望未來能善用健康大數據、人工智慧及資通訊技術產業等科技的跨域整合,讓醫療健康數位化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2 日訊】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說,期盼未來能善用健康大數據、人工智慧及資通訊技術產業等科技的跨域整合,讓醫療精準化、健康數位化,台灣必然會成為全球精準健康產業的重鎮。

賴副總統上午出席「藥品實施GMP40週年暨PIC/S入會10週年論壇」致詞時表示,他要代表總統蔡英文感謝大家的努力,特別要感謝醫藥界40年來,從GMP、cGMP、到國際PIC/S GMP的推動實施,製藥產業都非常支持政府政策。

賴副總統說,製藥產業面對挑戰,也不斷投入設備,提升製藥水準,除了展現製藥界的韌性以及對製藥品質的堅持,也造福民眾健康,讓台灣的藥品與國際接軌,行銷到世界上130個國家,非常不容易。

賴副總統指出,衛福部及全體員工辛苦推動政府相關政策,針對未來展望做了很好安排。他要代表蔡總統勉勵衛福部進一步攜手製藥界共同努力,持續在人才、智財、法規環境、資金、資源、選題等6大方向,持續投入更多心力。

賴副總統表示,依工研院報告推估,2020年全球精準健康產業的產值達3198億美元,且每年以12.8%的年複合成長率成長。如果以此速度推估,2025年的全球精準健康產業產值,可達約5847億美元。

賴副總統說,這也是蔡總統在2020年5月20日就職演說中,提出「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策略」,其中包含「台灣精準健康產業」的原因。推動「台灣精準健康產業」的發展,主要奠基在醫療服務的專業、生物科技及ICT等3個產業。

賴副總統表示,台灣社會經幾十年的努力,已相當具有競爭力,未來大家如果可推動跨域整合,善用健康大數據、人工智慧及ICT產業等科技,並持續在GMP或PIC/SGMP的深厚基礎上推動,讓醫療能精準化、健康能數位化,相信持續努力,台灣必然會成為全球精準健康產業的重鎮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