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福音!單靠指紋就能驗出早期乳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7 日訊】有別於過去X光檢查或活檢的乳癌檢測方法,英國某大學最新研發出用指紋就能檢驗乳癌的開創性研究,以指紋間汗水中的蛋白質,進行異常分析,就能幫助確診出早期癌症現象。

簡單的讓手指在金屬片上滑動三次,蒐集指紋間留下的汗液樣本,進行質譜分析,就能找出受試者是否患有早期乳癌的跡象,有望取代過往複雜的乳房攝影檢查。

雪菲爾哈倫大學教授 Simona Francese:「我們實際上所做的是檢測這些蛋白質,根據蛋白質呈現出的不同水平和因子,告訴我們患者是否患有良性、早期癌症或轉移性癌症,我們同時使用人工智慧來理解那些質譜數據。」

發現透過質譜分析,將汗水中的蛋白質分子以圖像的方式呈現,加上人工智慧技術,將複雜的圖像進行對比,判斷蛋白質是否出現異常,進而確認早期癌症。

想出這套檢測技術的教授,原先的專長是法醫學,專門以指紋檢測對比人們身分,協助提供犯罪嫌疑人生活方式等線索。某次的靈光一閃,讓他發覺指紋也可能成為識別癌症的標記物,因此發展出此檢測方法。

相較於過去的乳房X光檢查或活體組織檢查,這種非侵入式、低成本且短時間的檢驗方法,為女性健康檢查提供不一樣的選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凌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