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颱梅花挾豐沛雨量 烏來瀑布大水狂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2 日訊】受到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新北市烏來累積雨量已經超過450毫米,不只是新北最多,也是全台降雨量最大的地方,不少住在烏紗溪附近居民,因為屬於土石流紅色警戒區域,一早區公所就派人前往撤離,安置在避難所。

只是擦邊球的梅花颱風,外圍環流卻帶來強降雨,新北市烏來連夜降下大雨,不只山上溪流暴漲,著名景點烏來瀑布,大量水流傾瀉而下,和過去相比,至少大了3倍。

遊客:「很壯觀很壯觀,因為很少看到這樣,那是要雨水很充沛的時候才有,平常沒有的、平常都小小的。」

瀑布變壯觀,遊客驚呼連連,一早新北市烏來地區,雨勢一陣一陣,大街上冷冷清清。只是前一天,烏來信賢里,邊坡土石被雨水沖刷,成了黃滾滾泥流,從山上傾瀉而下,轎車駕駛直擊驚險瞬間,往返福山的道路上,出現嚴重積水,區公所不敢大意,一早派人撤離烏紗溪附近的居民,安置避難所。

新北市烏來區公所秘書 黃賽門:「12戶有11個人,我們去做了一個強制撤離,已經在今天早上10點已經撤離完畢。」

過去24小時新北市累積雨量,烏來區達到353毫米,不只新北最多,也是全台降雨最大的地方,其次為石碇區的184毫米,以及新店區的158毫米,而水保局針對烏來信賢里,發布兩條土石流紅色警戒區域,另外烏來福山里也有兩條土石流黃色警戒區。

新北市德拉楠民族實驗小學校長 梁淑媛:「學校端也會做一個評估,如果說大到我們的擔心是路上會有落石,我們也會做預防性的停課,這樣子的一個準備。」

而在新店區新店溪,位於中央環河橋下,9月11日晚間10點左右,傳出疑似有釣客失蹤,陳姓男子手機未接,兒子報警後,發現他的腳踏車,就停在河堤旁,人卻不見蹤影,而男子固定在星期天,都會來到新店釣魚,目前下落不明,警消將沿著新店溪,持續搜救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