供應鏈遷移 沈榮津:台對陸投資金額降近五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3 日訊】美中科技戰加上疫情,全球企業思考多元布局的方式來降低生產風險,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表示,政府提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,以及引導台商轉向新南向國家投資分散生產基地,已獲得明顯成果。

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:「許多跨國企業的生產跟經營模式面臨到挑戰,尤其在對岸的台商感觸應該很深,包括近期中國大陸的防疫封控或限電措施都可能影響到生產。我國對中國大陸的投資金額由2015年的109.7億美元到2021年的58.6億美元,已減少了47%。」

經濟部長 王美花:「台灣這樣的先進製造,台灣這樣的完整供應,這樣有效率的提供,這個就是台灣的優勢,我們怎麼樣維持這樣的關鍵,跟這樣的優勢,是確保台灣的經濟發展,確保台灣的國家發展,非常的最重要的支柱。」

王美花表示,對政府來說,要強化台灣優勢,讓台灣永遠站穩全世界供應鏈的角色。王美花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,全球各國確保供應鏈韌性,也要找到志同道合的國家相互合作,經濟部重要任務,是確保台灣維持領先地位,以及與相關盟友合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