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加速轉移中國 從印度出口iPhone額倍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0 日訊】在地緣政治局勢變動與中共防疫政策的不確定性下,蘋果公司正加速從中國轉移到印度和越南,從印度出口的iPhone總額,更比前一年度翻倍漲。

蘋果員工在印度工廠加緊趕工,在中共政策不確定性、地緣政治因素下,蘋果加速從中國轉移,去年4月到12月,從印度出口的iPhone超過25億美元,幾乎是上一財年出口總額的兩倍。

外媒《Wall Street Journal》:「其他像是這家位在印度南部的富士康工廠,已經被用來生產iPhone,另外,像是越南這樣的工廠正在擴建,以生產曾經主要在中國製造的其他產品,這是因為先前鄭洲工廠爆發抗議活動,加上一波染疫潮和中共三年的疫情困境,促使蘋果尋找替代方案。」

但報導指出,由於蘋果在中國建立近20年的供應鏈,供應商離開中國並不容易,調研機構分析估計,蘋果要將10%的產能轉移出中國,大約需要8年時間,而蘋果約98%的iPhone都是在中國生產。但即便印度只占iPhone手機產量的一小部分,但出口成長的好成績,被外界視為是好的開始。

外媒《Wall Street Journal》:「在蘋果 4 月份的財報電話會議上,執行長庫克表示,公司正在繼續優化生產流程。」

外媒(FT)報導,蘋果最快本季將在印度開設第一家旗艦店,已經開始招聘員工,開出多項職缺。隨著蘋果擴展印度市場版圖,有望帶動鴻海印度廠iPhone出貨量。而截至今年3月財年的前9個月,富士康和緯創分別從印度出口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蘋果iPhone;和碩也有望在1月底前出口約5億美元的產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