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瑪都變中颱!北台週末有雨 下週二低溫探22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6 日訊】今年第14號颱風「南瑪都」,在今天(9月16日)增強為中度颱風,預期路徑朝向日本前進,不會直接影響台灣。不過受到環流影響,北台灣從周六17日到下週一19日的降雨機率將會提高。台灣氣象局長鄭明典形容,台灣的天氣,將「不是很穩定,但也不是很不穩定」。

北台灣陽光露臉,民眾外出還得撐傘防曬,但週末天氣將有變化,南瑪都颱風增強為中颱後,雖然不會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,但它的7級風暴風半徑,擴大到220公里,還是會替迎風面的北部地區,間接帶來水氣。

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:「明天(17日)一直到下週一這段時間,水氣有稍微增加一些,比較留意就是北部及花東地區,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出現,花東地區可能在雨勢上面比較明顯一些,中南部清晨有時候也會有一些零星降雨的現象。」

南瑪都颱風週六(9月17日)距離台灣最近,受到它的環流影響,台灣附近將吹偏北風、雲量增多,北部週六(9月17日)到週一(9月19日),降雨機率提高、但空檔長,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,只有東半部和其他山區,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雨,沿海則有機會掀起2米高長浪。另外,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發文,說南瑪都的眼牆和雲系已經環繞起來,而且範圍很廣,但台灣的天氣將「不是很穩定,但也不是很不穩定」,對多數人來說應該是還不錯的天氣,因為目前各國都預測,南瑪都將朝日本前進,但接下來西北太平洋還是有颱風生成的機會。

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:「南瑪都颱風北上到日本之後,整體上日本南方海面,還是一個大低壓帶的環境,預計海面上還是會有熱帶系統生成的機率。」

而颱風遠離後,下週二北方將有涼空氣南下,北部天氣將稍微轉涼,低溫約22度,高溫也不超過30度,早出晚歸的民眾得適時添加衣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