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管俄羅斯石油在德子公司 德國尋求能源獨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7 日訊】為提高德國能源獨立性,德國政府9月16號表示,當局接管了在德國運營的俄羅斯石油公司的分支機構。

週五(9月16號),德國經濟部發表聲明,兩家在德國運營的俄羅斯石油子公司被德國聯邦網絡局託管,這兩家公司在德國所擁有的三家煉油廠也同時被接管。

俄羅斯石油公司(Rosneft Deutschland)德國子公司,是德國境內最大的石油加工公司之一,佔德國石油加工能力的12%,旗下的PCK煉油廠為柏林提供90%的燃料。

被託管後,俄羅斯將無權再對這些公司和煉油廠發布指令。

德國總理 蕭茲:「我們一直假設俄羅斯會出於與俄烏戰爭有關的原因,突然中斷石油供應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已經做好準備,使用我們自己的資源,並將與波蘭簽署協議。」

為了接管這幾家俄羅斯石油子公司,德國早在今年四月份就修改了法律,允許將能源公司國有化。但僅僅接管煉油公司,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德國的能源進口危機。

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:「我覺得他可能達不到緩解德國能源危機的目的,因為這個只是一個俄羅斯石油公司在德國經營的一個煉油廠,它所提煉的石油,原材料石油是從俄國來的。」

接下來,德國將不得不繼續尋找俄羅斯以外的石油進口渠道。過去幾個月來,德國一直在與波蘭談判,希望能從波蘭進口石油。

德國希望在年底之前完全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,但若無法在短期內獲得替代品,德國在即將到來的冬天將面臨巨大困境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