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總理蕭茲歡迎台積電:德國將成歐洲晶片中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9 日訊】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,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海外布局,決定與歐洲三大廠,包括博世(Bosch)、英飛淩(Infineon)和恩智浦半導體(NXP)合資,在德國設廠,總投資金額高達100億歐元。德國政府高度歡迎台積電,德國總理蕭茲,表示德國將會成為歐洲主要的晶片生產中心。

德國總理 蕭茲:「德國現在可能成為歐洲半導體生產的主要地點。這對於世界各地生產結構的彈性非常重要。這對於歐洲大陸未來的生存能力也很重要。這很重要,尤其是對於德國未來的生存能力。」

台積電德國設廠計畫是依據《歐洲晶片法案》的框架制定,未來晶圓廠將採用台積電28/22奈米、16/12奈米的製程技術生產,月產能約4萬片,預計2024年下半年建廠,2027年底開始生產。

台積電預計持股70%,合資的歐洲三大廠各持股10%,由台積電負責營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