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一八6.8地震逾70起前震 今10:07再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9 日訊】新聞開始先來關心,918台東規模6.8地震,主要災情位於花蓮和台東地區,這是今年第8起規模超過6的地震,前震也多達70多起,而今天早上10點零7分再發生一起規模5.9地震,記者詹詠茹,有更多說明。

記者 詹詠茹:「好的主播觀眾,今天上午10:07花蓮發生規模5.9地震,花蓮最大震度5弱,台東、南投4級。先來看一下稍早訪問」

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 陳國昌:「卓溪這個地方的發震的構造,跟主震發震構造應該是不大一樣的。」

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 陳國昌:「大地震的序列,雖然一定會引發周邊的發震構造也跟著產生地震,卓溪這次10點7分的(芮氏)規模5.9,就是這種狀況所產生的。」

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 陳國昌:「它的次數都不多,卓溪的餘震規模有高達5.9算是比較大的,如果以這個情況看起來,它應該會自己產生,卓溪地區餘震群,後續的餘震裡面,可能比較小的餘震就會增多了。」

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 陳國昌:「但是整體來說,地震的情形,逐漸得偏少了,我剛剛有說過,規模超過5的餘震還是會有,就在這兩三天內都還是會有。」

氣象局地震中心表示,從昨天下午兩點 6.8的主震之後,累積到今天上午10點,餘震已經超過70起,所以提醒大家,大大小小的餘震還在持續當中,不過有越來越趨緩的趨勢,而在主震之前,還經歷73次前震,地震中心表示,這種情況很罕見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