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4度表態協防台灣 坎貝爾:總統意思很清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0 日訊】再來關心,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,4度表示若中共入侵台灣,將出兵協防。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(Kurt Campbell)19日視訊出席華府智庫活動,現場有媒體詢問,白宮似乎有意「收回」(walk back)總統發言。坎貝爾回應,把白宮發言稱作「收回總統言論」是不恰當作法,拜登總統的意思很清楚,美國主要目標是維持台海和平穩定,確保現狀的維持。

記者:「第2個問題是關於拜登總統對台灣的發言,這是他第4次這樣發言,也是白宮第4次試圖收回他的發言。(對台)政策是否有變化,對台灣的態度是什麼?」

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 坎貝爾:「我不認為把白宮發言稱作『收回總統言論』是恰當的作法,總統發言意思很清楚。我認為我們的政策是一貫的,沒有改變,並且將繼續。我們的首要目標是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,維護和穩定現狀。」

康貝爾指出,維持台海和平及穩定、確保雙方有健康對話討論和避免情勢升高,「這些仍然是拜登政府不變的目標,與先前政府一致」。路透社分析,拜登誓言美軍將保衛台灣不受中共攻擊,這番話背後可能暗示著,美國政策可能轉向支持台灣自決的權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