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副總統:台海和平穩定是自由印太不可或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8 日訊】新聞首先看到,美國副總統賀錦麗,在亞洲進行四天訪問,今天下午,訪日行程最後一站,駐日美軍的橫須賀海軍基地。賀錦麗批評中共以軍事與經濟手段,脅迫恐嚇鄰國。她強調,台海和平穩定,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,是不可或缺的。並重申美方承諾,深化與台灣的「非官方關係」。

28號下午,美國副總統賀錦麗(Kamala Harris)前往位於神奈川縣的駐日美軍橫須賀海軍基地。她在對駐日美軍發表演說時批評,中共正在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,並以軍事手段恐嚇鄰近國家。

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:「中共利用軍事和經濟力量,脅迫和恐嚇它的鄰國。我們已經目睹了它(中共)在東海和南海令人不安的行徑,以及最近在台灣海峽的挑釁行為。」

賀錦麗表示,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時間和地點飛行、航行和行動,不會畏懼。

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:「美國認為,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,是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所必不可少的。」「我們將繼續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(的行動)。」

賀錦麗表示,台灣是一個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,從科技到公共衛生,為全球利益做出了貢獻。

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:「我們將繼續支持台灣的自我防衛,與我們的長期政策一致。美國將繼續深化我們的非官方關係。」

賀錦麗這次訪日行,先後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、澳洲總理艾班尼斯(Anthony Albanese)以及韓國國務總理韓惪洙進行雙邊會談。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,一名白宮資深官員表示,賀錦麗在每一場雙邊會談中都「提及台灣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