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通挹注南台灣 進駐5G AIoT創新園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1 日訊】美商高通(Qualcomm),擴大與台灣產業合作,21日更宣布,進駐高雄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,啟用南台灣創新中心,並與高雄展覽館簽訂合作備忘錄,加速5G垂直應用落地。

高通副總裁暨台灣東南亞與紐澳區總裁 劉思泰:「這是我們高通,全新在南臺灣的第一個創新的中心。」

美國行動處理器大廠高通 (Qualcomm Incorporated),結盟台灣再下一城。 21日,一口氣宣布三項深耕南台灣的計畫,包括在高雄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設立「高通南台灣創新中心」,與高雄展覽館簽定MOU,促進5G創新落地,並攜手中華電信推展,在南台灣打造智慧校園。

高通副總裁暨台灣東南亞與紐澳區總裁 劉思泰:「經過5G帶進展覽館的領域,也打開了一個新的應用、應用的場域。新創公司也能夠到這裡來繼續的發展,繼續的加強他們的解決方案。高雄展覽館將會有專網,然後會覆蓋5G的應用。」

高通表示,南台灣創新中心,將配備了完整5G毫米波與Sub-6GHz以下頻段5G專用網路,支援 AIoT、O-RAN、小型基地台等所需的5G 場域。未來可以作為新創團隊交流基地,也能直接面向亞灣區5G測試實證場域,加速產品的測試與開發。

高雄市市長 陳其邁:「最即時、最短距離的一個聚落,所以我想有高通的一個進駐,這個都會讓生態圈能夠更完整。」

高通日前才與封測大廠日月光,完成全球首座 5G毫米波企業專網智慧工廠,以往科技公司多數將資源集中北台灣,不過多家外商聚焦半導體S廊帶,高通也看好「南台灣發展計畫」,以具體行動進行投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沈唯同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