壓抑高通膨 美前財長:Fed可能將利率提高至5%

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(Lawrence Summers)認為,美國聯準會(Fed)可能將利率提高至5%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1 日訊】美國聯準會(Fed)將公布利率決議,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(Lawrence Summers)認為,最終基準利率可能超過4.5%,如果Fed把最終基準利率調高到5%,他也不會感到驚訝。

薩默斯表示,Fed會把打擊通膨視為最重要任務,即使可能導致股市震盪,也不會退卻,直至通膨回落至2%目標,如果Fed在升息行動上猶豫不決,可能帶來更大的傷害。

薩默斯舉前Fed主席沃爾克(Paul Volcker)在1980年代做出的錯誤決策為例,當時由於經濟數據趨弱,沃爾克在1980年春季放鬆了聯準會立場,導致利率較原本需要的水準更高。

薩默斯指出,以目前狀況來看,經濟衰退可能性非常大。當通膨率高,且就業率低時,衰退基本上將隨之而來。

薩默斯建議,美國政府還可以採取更多措施來控制通貨膨脹,包括取消進口關稅、降低藥品價格、改進能源政策和降低預算赤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