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銀維持貨幣寬鬆政策不變 日圓貶破145大關創24年新低

日圓兌美元匯率貶破145,刷新24年低點,日銀總裁黑田東彥(Haruhiko Kuroda)22日召開記者會,說明政策決定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2 日訊】不隨全球央行升息,日銀(日本央行)22日宣布維持貨幣寬鬆政策不變,在日美利率差擴大下,日圓兌美元匯率貶破145關卡,創下1998年8月以來新低。

日圓今年以來貶值幅度已至20%,在日銀做出決定後,日圓兌美元一度貶值0.9%至145.37日圓,為1998年8月以來最低。

日銀總裁黑田東彥(Haruhiko Kuroda)在記者會上表示,未來2至3年暫時不會上調利率,他強調,貨幣政策不會以匯率為目標,不會為了糾正日圓貶值而更改貨幣政策

黑田東彥說明,日本經濟仍處在疫情中復甦,而烏克蘭危機推升大宗商品價格,讓日本貿易條件惡化,他認為重要的是支持經濟,將繼續寬鬆貨幣政策,直到把通膨穩定在2%的目標水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