負利率政策終結 日媒:日銀17年來將首度升息|財經100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6 日訊】負利率政策終結 日媒:日銀17年來將首度升息

日經新聞、共同社等多家日媒報導,日本銀行預計在下週一、二舉行的政策會議上,正式結束負利率政策,這將是2007年2月以來,日銀首度升息,也是日銀長期貨幣寬鬆政策的轉折點。

========

韓對中投資創30年最大降幅 韓企正撤離中國

韓國媒體《Businesskorea》報導,中共政策轉變,加劇了中國營商環境的不穩定性,韓國大型企業正一個接一個撤離中國。韓國企劃財政部15日公佈的數據也顯示,2023年韓國對中國直接投資(FDI)年減78.1%,創逾30年來最大降幅。

========

紅海危機未解 馬士基示警:運價低迷持續數年

紅海危機、船隻改道狀況未解,丹麥航運巨頭馬士基(Maersk)和德國赫伯羅德(Hapag-Lloyd)同時示警指出,航運低迷的情況恐將延續數年,兩家航運公司也宣布結盟。市場認為,全球航運重組恐出現壟斷。

========

Costco熱狗套餐凍漲近40年 因通膨恐成絕響

全球各地通膨飆漲,原物料成本不斷上升,但美式賣場Costco最經典的熱狗堡,仍與1985年上市一樣,售價仍是1.5美元(約新台幣47.83元),但隨著好市多財務長加蘭蒂(Richard Galanti)的退休,這可能成為絕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