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大前中國航班大面積取消 陸網民猜疑|中國一分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2 日訊】二十大前中國航班大面積取消 陸網民猜疑

9月21日,中國各地機場航班被大面積取消。根據官方數據,全國當日航班取消率近60%。網友議論不知發生何事,還有人質疑,「是疫情防控升級?還是北京出現大事了?」「我也想知道為什麼」此外,許多留言都被隱藏,無法閱讀。不過陸媒稱該情況已發生好一段時間,主因與疫情還有油價有關。有旅遊業者認為,緊縮航班的情況要調整可能得等中共20大會議結束。

===

騰訊股價比腰斬還慘 砸23億美元救不回

根據彭博數據,為了阻止自家的股票繼續下跌,騰訊過去1個月花了近10億美元買回股票,今年總計已回購23億美元(約720.94億台幣)。但目騰訊控股還是在9月21日失守一年股價低位,創下自2018年12月底以來的新低。前股價和2021年1月高點相比,還是低了60%以上,市值也較當時蒸發約5800億美元。

===

湖南江西近百地特旱 魚被曬乾 民眾飲水困難

中國南方高溫逐漸緩解,但乾旱持續,湖南省97個縣市區達到特旱。長江流域大量江河斷流,湖泊幾近乾涸。有民眾拍到湘江河床,大量魚被曬成魚乾。目前湖南全省累計斷流河長約900公里。湖南14個市州72個縣市區部分民眾存在飲水困難,農民忙於抗旱,搶救農作物。

===

國安法導致內地化與移民潮 港澳辦不敢承認

中共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稱,香港實施《國安法》後愈來愈內地化的說法是「危言聳聽」,還說用「移民潮」來形容過去一年超過11萬香港居民的離開並不恰當。他的這些說法引發批評。在台香港學者說,根據港府往年數字都不超過二萬多人,可見移民潮是客觀事實。還有海外港人說「中共一向不敢承認自己幹了什麼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