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捷簽半導體合作MOU 鞏固民主供應鏈韌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3 日訊】台灣與捷克今天簽署半導體科技合作備忘錄、教育合作備忘錄及多項文化、學術合作備忘錄。外交部代表表示,這些備忘錄和協議,幫助鞏固民主供應鏈的韌性。

台灣駐捷克代表柯良叡以及捷克駐台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史坦格(David Steinke),在眾人見證下,簽署台捷半導體科技合作備忘錄,象徵台灣和捷克在半導體合作上,跨出一大步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常務次長 俞大?:「除了促進相互了解和進一步加強我們的友誼紐帶外,這些備忘錄和協議,還讓我們在面對威權威脅時,幫助鞏固民主供應鏈的韌性。」

捷克科技部次長哈利科娃(Jana Havlikova)提到,半導體產業需要建構一個生態系統,目前著重在與台灣合作培養半導體人才。

捷克科技部次長 哈利科娃:「(待修改)我非常感謝今天我們可以討論捷克台灣技術的更新,這可能是你知道的,為大學、機構和企業之間的討論創造了一個平台。」

捷克教育部次長 維多娃:「(待修改)我們在這裡成功地進行了討論,為來自捷克共和國攻讀晶片、學習項目的碩士和博士學位的學生建立了獎學金的新聯繫。」

當被問到,雙方是否談到台積電、日月光等台灣晶片廠到捷克投資時,捷克參議院教育、科學、文化、人權暨請願委員會主席德拉霍斯(Jiri Drahos)表示。

捷克參議院教育、科學、文化、人權暨請願委員會主席 德拉霍斯:「現階段談商業合作還為時過早,目前我們著重討論科學合作。我們想談捷克研發中心。但我不能告訴你任何細節。這會是進一步要談的議題。」

包括半導體在內,雙方一共簽了六份備忘錄和協議。捷克也正在積極研究量子技術、量子計算等技術。期盼兩國簽署的備忘錄,能夠成為促進雙方未來研究和技術合作的基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