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各地死抓清零 民間反抗潮升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30 日訊】中共二十大之際,當局在各地的管控不斷升級,然而民間的反抗,也此起彼伏。

9月28日,長春發生大火,因為防疫封控,釀成17死3傷的慘劇。隔天,中共國家疾控局便宣布,隔離期間,「不得採取外鎖門方式」,消息一出,大陸網友紛紛痛批,防疫三年,現在才想起安全隱患問題。也有網友指出,中共政府總是說一套做一套,無需當真。

天津居民:「壞了壞了,看到嘛?這還解封了,結果封這裡了。」

29日,中共官方通報,單日新增632例本土病例,真實數據不明,而其中寧夏、貴州、西藏、黑龍江,以及天津的病例最多。各地繼續爭相清零。

深圳居民:「整個華強北停滿了大巴車,掃衛生的都是穿隔離服,全是轉運大巴車。」

8月29日,上海通報在陸家嘴發現一例無症狀感染,全區封控,展開三天三輪核酸檢測,辦公區的員工,需要憑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報告,進出大樓。

在山西陽高縣,則是一人感染,全縣管制,暫定靜默3天,不准人員出門,同時全員核酸檢測。

鄰近十一長假,北、上、廣、深、江浙等城市,相機發出通告,呼籲人們就地度假,而政府在全國的封控布局,也點燃了民眾的反抗意志。

防疫人員:「請把口罩戴好。」

中國民眾:「你發個口罩,你發個口罩,沒錢,沒錢,窮窮窮,曉得不,窮。」

防疫人員:「這又是不戴口罩,現在疫情很嚴格的,請你戴好口罩,請你戴好口罩,請你戴好口罩。為了大家的安全,請你戴好口罩。」

深圳居民:「解封!解封!解封!」

河南高校學生:「解封!解封!解封!」

28日晚,有視頻傳出,河南鄭州多所大學的學生,集體抗議長時間封校,並且揭露學校不公平管理,只允許教師自由進出。

河南高校學生:「解封!解封!解封!」

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