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通膨飆25年高 蕭茲推2000億歐元能源補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30 日訊】德國聯邦統計局公布數據,德國9月份通膨率達到10.9%,達到25年來最高水平。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能源成本增加。經濟研究所估計,如果能源短缺問題無法解決,德國2023年的GDP將下跌7.9%。

29號,德國聯邦統計局公布數據,德國9月份通膨率達到10.9%,創下25年來最高水平。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能源成本增加,較去年同期,德國的能源成本增加了43.9%。

德國萊布尼茲經濟研究所教授 Torsten Schmidt(2022.9.29):「根據我們的預測,今年我們的平均通膨率將達到8.4%。明年,通膨將進一步上升,因為天然氣價格的部分將再次產生強烈影響,尤其是在年初。我們預計明年的平均通膨率為8.8%。」

能源成本飆升成為德國經濟最大的問題,德國萊布尼茲經濟研究所(Leibniz 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)估計,如果能源短缺的問題無法解決,德國2023年的GDP將下跌7.9%。

奧地利維也納高級研究所研究員 Klaus Weyerstrass(2022.9.29):「如果俄羅斯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被完全切斷,這可能會導致歐洲經濟在冬半年出現更嚴重的衰退。」

為了解決這一問題,德國總理蕭茲(Olaf Scholz)29號出台規模2000億歐元的能源補貼計畫,並撤銷原定從10月開始徵收的天然氣附加費。

德國總理 蕭茲(2022.9.29):「這意味著能源價格會迅速下降,讓每個人都能感受到,這樣一來,當他們想到秋天和冬天、聖誕節、明年和賬單時,就無需擔心了。」

蕭茲表示,兩條北溪天然氣輸氣管發生洩漏,顯示德國短期內已經無法指望俄羅斯供應能源,但德國已經為此做好了準備。不過,蕭茲推出的2000億歐元能源補貼計畫能夠多大程度上緩解德國的經濟問題,仍有待觀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