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華赴美國加州建區域總部 2026完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5 日訊】工業電腦大廠研華本週舉行法說會,總經理陳清熙表示,景氣最壞時間已過,不過,仍看淡中國及歐洲市場。隨著研華在美國營業比重增加,規劃在加州建立區域總部,預計2026年完工。

研華總經理 陳清熙:「我們內部的估計應該是,最壞的時間點應該已經過了。」

缺料危機舒緩,工業電腦大廠研華第3季營收186.4億元、稅後純益31.84億元、EPS 4.1元,創歷史新高;累計前3季營收515.58億元,EPS 10.59元,逼近去年全年10.67元紀錄。不過受到中國清零封控,以及經銷商客戶存貨調整,導致當地市場需求不振,研華表示,尤其工業物聯網訂單相對疲弱。

研華總經理 陳清熙:「我估計再可能1、2個月,應該就會慢慢的恢復過來。但是預測還是太早,因為二十大開完會以後,目前整個在經濟面上面還沒有一個很強勁的預測。」

談到明年表現,研華看淡中國及歐洲市場。總經理陳清熙舉例,歐洲很多的麵包店用天然氣烘焙,因為能源價格高漲,多數無法營業,甚至調高麵包價格。將可能擴大到當地晶片、重要零件製造生產。

研華總經理 陳清熙:「部分在歐洲生產製造的,可能晶片也好,重要的零組件也好,未來也有可能會有斷料的,就是生產無以維繫,或者轉換陣地去生產不順利,導致於下一波的供應鏈的問題,那這個是我們所擔心的還沒有發生,但是很可能有40%、50%會發生。」

另一方面,研華持續擴展美國市場,規劃在加州自建生產、研發基地,建立區域總部。

研華總經理 陳清熙:「美國的營運規模持續擴大,我們認為在美國有必要,過去是買別人的,有必要用自建的方式蓋一棟自己的大樓。那可能明年有機會開工,2026年左右完工。」

展望景氣,研華表示,全球經濟面臨高通膨與景氣下行的嚴峻挑戰,推估研華明年上半年營收趨緩,下半年有望恢復成長動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