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華擴大北美布局 擬併購同業朝向百年發展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4 日訊】工業電腦大廠研華,本週舉行線上法說會,董事長劉克振親自宣布啟動傳承計畫,同時集團進行第三次全球化轉型,未來不排除併購同業,朝向百年長青企業發展。

全球工業電腦指標廠商研華,正式邁入40年,營收突破23億美元,市值近90億,董事長劉克振在線上法說會表示,因應下階段營運擴張,2023年起正式啟動經營傳承計劃,預估3年內交棒。

研華董事長 劉克振:「我今年是69歲,這個年齡也有必要向投資人交代,要怎麼傳承。雖然我也有二代也在公司上班,但是我們研華是決心是專業經理人傳承。」

同時研華宣示啟動第三次全球化轉型,以Sector Driven為核心精神,規劃五大區塊,分別為嵌入式設計、智慧系統與平台、自動化、智慧醫療、數位行銷電商平台,以及六大區域市場(北美、中國、歐洲、新興市場、日本、南韓),集結資源重點推進。劉克振預期工業物聯網產業,一年產業至少成長10%。

研華董事長 劉克振:「這一次我們計畫,大概是未來的大概8年,我們要分兩階段來完成這個sector driven下一階段的成長的變革。我們也不排除對於同業,來進行較大股權的投資併購。」

研華綜合經營管理總經理暨財務長 陳清熙:「整個的接單,當然接單還是北美最先,過往第二名是中國大陸,但是今年一二月有點反轉,歐洲是第二名,中國大陸是第三名,Q1的業績就是我們剛給出的預測,應該有機會比去年第四季再微幅的調升。」

展望今年第一季,營運呈現穩定成長。此外,研華北美子公司,因應布局需要,2023年第二季在加州分期開發新總部園區,2025下半年遷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