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華7月營收同期新高 歐美市場報佳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6 日訊】歡迎回來,全球工業物聯網領導廠研華,本週公布7月合併營收,年增 22.69%,其中歐洲、北美及新興市場最為強勁,但中國市場因客戶庫存調整表現疲弱,呈現小幅衰退。

全球工業電腦大廠研華,公布上半年合併營收329.44億新台幣,年成長20%,總計上半年EPS 6.49元,營收獲利雙創歷史新高。第二季接單/出貨比值(B/B Ratio) 1.24,相較去年同期1.5有所限縮,反映物流料況有所改善,接單回復正常水位。

研華財務長暨綜合經營管理總經理 陳清熙:「如果沒有意外,1到3Q這是肯定,應該還可以維持到16%到18%的成長,所以全年雙位數成長應該是可以確定的。訂單的能見度,我們能見度還是不錯啊,但是我們的訂單的接單的動能,明顯比起過往漲價的時候,零件漲價的時候,比起今年的Q1有明顯的衰退。」

下半年,雖然有全球通膨問題,與景氣出現放緩等因素干擾,不過受惠於全球能源轉型與淨零趨勢,帶動終端工廠自動化等剛性需求,近期美國晶片法案通過,也成為新機會。

工業物聯網事業群總經理 蔡淑妍:「最近剛剛聽過的晶片法案,不只是在所謂的Feb,事實上我們有更多的生意落在設備上面,所以研華有相當多的半導體設備專案在這裡(美國)。」

研華董事長 劉克振:「我們的平台已經大致到位,我認為現在平台的可用度已經滿高了。我們開始嘗試在幾個領域做訂閱制。所謂訂閱制就是說顧客可以跟我們買這個軟體,訂閱軟體,就是幾乎不用寫程式,幾乎都不要寫程式,只要拉一拉拉一拉,點選拉一拉就完成的系統。」

研華今年推動旗下軟體解決方案,逐步走向「訂閱制」服務,預估軟體事業,未來幾年將迅速損益兩平,持續看好IoT產業成長潛力,也將在台灣和美國成立專屬電商運營團隊,針對遠距、零接觸商機,深耕市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