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電價激增8成 居民企業憂慮衝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7 日訊】由於俄羅斯限制天然氣供應,英國8月26宣布,從十月份起,電費上漲80%,英國民眾已經在為冬季的帳單而憂愁。

週五(8月26),英國天然氣和電力市場管制局(Ofgem)宣布,從十月份開始,將電費上調80%,在一月份進入冬季後,價格還會進一步上漲。

英國能源行動慈善機構負責人 亞當·斯考爾:「在一月的冬季用電高峰期,我們預計英國的平均電費賬單會增加1000英鎊。它已摧毀了我們的福利安全體系。說實話,家庭無法承受像這麼多費用。這是一個災難。」

大幅激增的電費,讓許多英國人非常擔憂。

水果攤主 大衛·懷特:「冬天的下一個帳單到來時,我想會讓很多人感到震驚。很不幸,這很可怕。」

倫敦居民 簡·盧奇:「一旦天開始變冷,我們可能就不得不擔心如何付帳單了。我們只有養老金,所以會是我們的負擔。」

為緩解電費上漲的壓力,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週五(8月26日)表示,政府將在下個月提供額外的經濟援助,幫助貧困家庭度過難關。

英國首相 強生:「我們會把大部分資金用於800萬最脆弱的家庭,這麼做是對的。」

英國小商家也因能源價格飆升受到衝擊,由於他們不受「電價上限」保障,並且要付20%的營業稅。有些商家不得不縮短營業時間,甚至歇業。

9月5號,英國新首相即將出爐,解決能源價格飆漲將是下屆政府的當務之急。財政大臣查哈威(Nadhim Zahawi)表示,正在為下任政府擬訂計畫,應對10月和明年的電費漲價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