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:疫情始於武漢 有賴國際調查 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3 日訊】九合一選戰倒數54天,副總統賴清德1日在陳時中競選總部致詞時提到,自己在疫情中最關心台北市民,因為台北是疫情的開始,遭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,對此,陳時中今天(3日)上午表示,強調整個疫情開始就在武漢,至於確切的疫情起源,還有賴國際的一個調查。另外,對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質疑,陳時中擔任衛福部長時,對台北市民有不公平對待,陳時中也做出澄清。
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:「沒有我還是要強調整個疫情開始就在武漢,所以一開始我們會稱做武漢病毒,至於未來到底確切是怎麼樣,還有賴國際的一個調查。」「我想在說我歧視或傷害台北,對我們是一個污衊之詞,我想競選講這樣是不太好,第二個就是說我對台北,當然我以衛福部部長的身份,對全國各縣市都是公平的對待,依據需要,來分配相關的資源,依據需要,去幫助各個縣市,不會獨厚台北,也不會獨害台北,像那時候雙北疫情比較嚴重,所以我們疫苗就在排除萬難,我也增發了10%,希望能夠民心能夠更穩定,起碼在疫情期間,我們對這方面都有注意到,但是不會獨厚任何一個都市,我還強調就是說雙北那時候疫情嚴重,還是多發了10%,那如果用這個角度來看的話,蔣委員批評我這個事情,那他又替台北做了什麼事情呢?」

另外,對於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希望能趕快公開辯論,陳時中回應,辯贏不是贏,很多人誤以為公共政策裡面,大家逞口舌之快,以為說贏就是贏,不是,說贏沒贏,做贏才是贏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