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房市危及全球水泥產量 創20年來最大跌幅

根據世界水泥協會(WCA)數據顯示,全球今年上半年的水泥產量,較去年同期減少8%至19億噸,主要是中國的水泥產量創至少20年來最大降幅所致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3 日訊】受到中國不動產危機及中共清零政策影響,中國水泥產量出現至少20年來的最大降幅,已拖累全球建築材料產量下降。

金融時報報導引述世界水泥協會數據顯示,全球今年上半年的水泥產量較去年同期減少8%,總量為19億噸。WCA執行長萊利(Ian Riley)說,主因是中國水泥產量下降15%至9.77億噸。

這也顯示出中國龐大的房地產部門出現危機,正對賴以成長的其他產業造成打擊。根據中共官方數據顯示,自4月以來,中國每個月的新建築開工率,同比都下降了40%以上。

「近幾年歷經盛極一時的建築榮景,讓水泥公司認為,他們即將開始出售水泥給這些大型基礎設施項目」,萊利說,但隨之而來的中國房地產危機和「中共清零政策」相結合,對業務產生嚴重的影響。

另外,報導提到,中國重要水泥生產商的股價受到重創,包括中國的水泥龍頭企業安徽海螺水泥和華潤水泥,兩家公司在港交所的股票今年已下跌約三分之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