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台推動慈善.國際參與 陳建仁稱讚國民外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3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帶您看到,成立13年的世台聯合基金會,週日舉辦國際公益晚宴,現場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、台灣友邦大使等政商雲集。陳建仁稱讚世台是民間機構推展國民外交,最好的見證者之一。

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陳建仁:「世台就是民間機構推展國民外交,最好的見證者之一。」

前副總統陳建仁親自出席世台聯合基金會舉辦的國際公益晚宴,現場包括台灣友邦大使、波蘭台北辦事處處長等政商雲集。成立13年的世台,在國際慈善公益、參與聯合國方面不遺餘力。

世台聯合基金會董事長 陳秋貴:「因為我們有NGO的這個ECOSOC的執行地位,所以很多世界各國他們都會,NGO都會主動聯絡我,希望我們去那邊去幫助他們,我們出去都是以台灣當作我們的主體代表。」

世台聯合基金會執行長 林鋕銘:「可以把台灣跟全世界可以結合起來,透過這樣的機會,我們就跟聯合國很多的,各國駐聯合國的常代,我們建立一些關係。」

瑞士台灣商工會聯合總會會長 謝瑾:「在日內瓦方面我們安排了一些周邊的會議,把大家一生一次到日內瓦倡議台灣進入聯合國,進入世界衛生組織能夠做一份努力。」

而在晚宴現場,在台烏克蘭人也親自出席,就是因為世台在國際人道救援上,發起援助烏克蘭計畫,分別運送三批物資,包括食物、醫療器材與救護車,讓烏克蘭人深受感動。

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監事長 楊景德:「他們的眼淚就掉下來,他說非常非常感謝你們台灣,對我們的資助。」

世台聯合基金會副董事長 林貴香:「為國家能夠在外面,為台灣能夠讓所有的人能夠看到,我們台灣所做的事情是正面的、正向的。」

無任所大使 吳運東:「對我們的國際關係,需要這種團體讓世界上都認識台灣。」

在世界局勢快速變化下,世台聯合基金會持續在全球推動公益活動,也成功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與形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