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逆轉!馬斯克繼續原價收購推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5 日訊】再來看到,全球首富馬斯克收購推特公司又有逆轉。雖然雙方的法律官司仍在進行中,但馬斯克致函推特,提議按照原協議完成收購,推特股價隨即大漲。

世界首富馬斯克週一致函推特公司,提議按照原先協議價格440億美元完成收購案。

彭博社週二率先披露了這個消息。推特股價聞聲大漲,一度因漲幅過猛而暫停交易。收盤時,推特股價上漲22%。

過去幾個月,馬斯克一直堅持要放棄收購推特,並計劃在本月17日與推特對簿公堂。而此時案情卻突然大反轉,令外界譁然。據彭博社透露,馬斯克的司法團隊認為,如果打官司,馬斯克勝算並不大。

美國統一證券公司管理主任 Dan Ives:「無論以那種方式,他(馬斯克)可能最終都得擁有推特。因此還不如省下在法庭上耗費的心力。」

馬斯克在今年四月決定以每股54.2美元的價格收購推特,然而在幾週內反悔。馬斯克指控推特的虛假帳號數量遠遠多於該公司報告的數量,因而公司價值有被高估之嫌。另外,馬斯克還指推特存在用戶安全問題。

而推特公司則指馬斯克是為了撕毀協議,而找藉口。

如今,這項一波三折的天價收購案終於有望塵埃落定,相關的法律訴訟也可能很快被撤銷。

美國統一證券公司管理主任 Dan Ives:「最終馬斯克將入主推特,現在的難題是,他需要修復這個平台。」

如果馬斯克最終成功收購推特,這位世界首富將擁有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社交平台。推特此前被批評有意壓制保守派的聲音。一些前總統川普的支持者希望,馬斯克掌舵推特後,可以恢復川普被禁的帳號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